遂宁市首列商品汽车专列抵港 打造西部铁路商品汽车集疏运中心

www.scol.com.cn (2018-12-12 18:3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12月12日上午10时08分许,首列JSQ6型双层铁路商品车专用运输车满载10个列车车厢,装载了80辆商品汽车的专列缓缓驶进遂宁物流港威斯腾物流专用线,这标志着威斯腾西部铁路物流园商品汽车班列试运营成功。商品汽车专列抵达遂宁将有效加强遂宁汽车装备和制造产业,刺激遂宁的商品汽车消费市场,助推遂宁打造西部铁路商品汽车集疏中心建设。

此次商品汽车专列驶进遂宁物流港,是由威斯腾物流园区与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合作后,开展的商品车到达试运业务,整车业务通过铁路商品车专用车运输方式首次到达遂宁地区。随着双方合作方式深入,今后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将利用西部铁路物流园铁路货场,拓展铁路商品车业务,打造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地区商品车经由遂宁集并辐射川渝及西南、西北地区的“西部铁路商品汽车集疏运中心”。

据悉,自威斯腾西部铁路物流园专用线开展商品汽车物流业务后,将有效降低遂宁及周边区域商品汽车运输成本,为遂宁汽车产业发展提供物流平台,带动汽车产业发展,提高遂宁商品汽车交易量。有效利用遂宁特殊的区位及西部铁路物流园完善的功能充分发挥“聚集”效应,完善区域的仓储、集散、分拨、配送服务,拓展整车物流增值服务,满足各主机厂对公铁联运业务增长的需求,助力商品汽车物流运输网络体系的建立,凸显西部地区资源配置中的核心枢纽作用。

遂宁地处成渝经济区,辐射川渝两地人口密集区,乘用车增长势头日益高涨。依托于威斯腾铁路货场完善铁路商品车中转节点建设,发挥铁路运输批量大、安全性高、远距离运输成本低的优势,提供“门到门”的商品汽车全程物流服务。据威斯腾园区市场运作中心运营负责人郎定兴透露,园区自开通商品汽车的承运和分拨试运营业务后,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创新物流组织模式,与主机厂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铁路商品汽车物流运输集散地和成渝商品汽车物流运输网络核心枢纽的重要作用,并积极拓展整车物流后市场,提供完善的整车服务链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