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集中宣传“宪法日”:70岁老人学法要与文明城市同步

www.scol.com.cn (2018-12-04 12:4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2月4日上午,遂宁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遂宁市司法局共同组织全市32个部门在市城区中央商务区,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与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依法维权、保密知识和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

“这是今年出台的遂宁首部地方性法规《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大家可以认真看看。”遂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出席现场,并当起了“宣传员”。

“这种车不能上路,你们买的时候一定要到车管所问问,不然上不了牌照是会被查处的。”“您说的这种情况我们要先审查卷宗”“我孩子明年就该上小学了,户口不在这里怎么上学?”“我这种牵扯到多个法律关系的该从哪里办起?”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宣传、解答。

70岁的刘正荣老人从各个宣传点收集了资料耐心整理。他说,自己平时喜欢看点法律方面的知识,今天路过刚好碰上,正好收集点资料回去看看。他告诉记者,“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要懂法,我看这些除了学会保护老年人还要从精神上与城市同步。遂宁是文明城市,我们除了懂法还得加强精神文明的建设。”

接下来,遂宁市司法局将继续推进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6-7日,将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第一届开放日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