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遂宁交警启动警保联动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12-03 11:1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高德芬)“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12月2日,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由遂宁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结合各区县交警大队辖区,在遂宁市城区及区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遂宁交警支队还进行了“12.2交通安全日暨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警保联动,是公安交警联合人保财险推出的一项道路巡查便民,能实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理和快速赔付的服务。

“以前出现交通事故后,得报交警、报保险、查勘现场……流程非常复杂。”据遂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办公室主任葛晖介绍,警保联动新模式,出现交通事故可直接通过交警12123平台进行在线责任划分、理赔、支付赔款等功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短片、现场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详细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等,并重点宣传“酒驾、毒驾”“双超”、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及惨痛教训,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