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启动“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1-22 13:4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杜昌坤 记者 欧欢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昌坤 记者 欧欢)11月20日上午,遂宁市“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遂宁市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举行,该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高升实验小学校长王治国对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百年发展史和2014年以来,高升实验小学牵头成立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管理一校三区,与遂宁市城区2所小学结成联盟学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王治国表示,学校将在“一木环保·绿惠遂宁”的公益行动中带头行动,起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学校办成绿色环保示范学校、环境友好型学校。

师生共同发出活动倡议

“‘环境立市,绿色崛起’已经成为遂宁发展的鲜明底色,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把这项公益行动抓实、抓好,抓出特色,打造成遂宁又一张亮丽的名片。”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指出,环保问题既是政治问题,又是民生问题,为此,遂宁坚持发展绿色经济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魏毅说,希望大家把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作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抓手,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使全社会都参与进来,人人成为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针对此次活动,魏毅要求:要注意活动多样性,体现遂宁特色;要求化活动针对性,扩大活动范围;要突出活动实效性,提升社会影响。

与会单位人员和师生捐赠废旧书报刊

启动仪式上,高升实验小学师生们还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捐出一书一报开始,积极参加环保公益行动”的信心和决心,并开展了现场捐献旧书报刊活动。

作为此次承办单位,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孙华明表示,此次公益行动中回收旧书籍、报刊所得的收益将全部用于环保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植树活动、贫困师生帮扶行动、以及“绿色学校”、“环保教育优秀组织”、“环保教育先进个人”、“环保小卫士”表扬等公益行动。

据悉,“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由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是遂宁市各中小学校及机关单位共同参与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旨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市上下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