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处置高速应急事故 四川首台安全锥自动收放车亮相遂宁服务区

www.scol.com.cn (2018-11-22 09: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遇到高速路出现事故时,安全锥通过全自动收放专用车进行自动布控收放。”11月21日,在成南高速遂宁服务区内,四川首台安全锥全自动收放车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在当天的路政开放日活动中,路维人员还向群众展示了应急救援设备、道路排险以及故障车撤离演练。

活动现场,一台橘红色的大型救援车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救援车慢慢向前行驶,车内放置的安全锥以间隔2米的距离进行自动摆放。而进行撤离现场时,这台车又将路面上的安全锥进行自动回收。“这也太方便了,根本不需要人工进行安全锥摆放。”围观群众发出赞叹。

“这台车自动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全省仅有这一台。”据成南高速路遂宁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安全锥全自动收放专用车主要用于高速路应急改道作业,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通过车内控制系统设置安全锥间隔距离。“传统的锥形筒摆放,6公里的道路,需要耗时4个小时左右。而这台全自动收放车,仅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完成。“该工作人员说,车内放置的400个安全锥,完全能满足应急改道作业。

在当天的路政开放日上,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还向群众展示了应急救援设备,进行道路排险以及故障车快速撤离现场演练。

“通过应急排险演练,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撤离,切实保障高速公路过往人员的安全。”成南高速路路维二大队副大队长徐道利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