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中心“起火 ” 遂宁规模最大一次专项救援实战演练震撼上演

www.scol.com.cn (2018-11-21 20:3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遂宁远成物流中心某仓库内,浓烟滚滚,消防警报鸣响,云梯升起,身穿灭火防护服的消防员正快跑进“起火”建筑。医生和护士早已等在“火场”外,时刻准备“救援”。

“这个演练看起来太震撼了,要不是这场演练,我还真的不了解消防员的速度。”在“火场”外的远成物流园员工熊柱华感叹道。

熊柱华所说的演练是11月21日,在遂宁市远成物流园仓库举行的四川消防总队川东战区大型仓储物流企业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该演练假设四川省遂宁市远成物流园东区仓库工人在搬运货物过程中违规抽烟引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引燃二层仓库。遂宁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中队赶赴现场处置,并一键式调动全市各中队增援力量赶赴现场,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并报请总队跨区域增援。同时,遂宁市政府启动《遂宁市重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调集公安、安监、社会应急、供水、供电、供气、医疗、环卫、重型机械公司等相关社会联动单位和相应车辆装备到场协助处置。总队根据灾情报告,启动跨区域增援预案,分别调集川东战区的南充、广安、达州消防应急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增援。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全市参战人数最多、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的仓储物流类实战演习,共出动了近150名参战人员、30余辆消防车和社会应急救援联动车辆。且出动了全市最先进、最专业的消防车辆和装备。

“由于之前达州的61火灾,我们吸取了深刻的教训,所以这次仓储物流企业实战演练就是总结经验,进行探索。”遂宁市消防支队参谋长李连胜说,这次演习达到了预想效果。

遂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表示,这次演习的成功举办,再次充分证明遂宁消防支队是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演习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