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古稀老人闹离婚 大英法官上门解纠纷

www.scol.com.cn (2018-11-20 16:3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邱文彬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邱文彬 记者 欧欢)“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本想着这事可能又要拖好久,还好你们法官能上门办案,帮我们解决这纠纷难题,实在是太感谢了”11月16日,年近古稀的王老太对大英县人民法院隆盛法庭的法官如是说。

原告王老太与丈夫陈某某在结婚前均有过一段婚史,步入晚年后,眼看儿女长大成人各自成家,顿感孤独的他们都想着要找一个合适的伴侣。2005年,经人介绍两人相识后共同生活,并于2009年办理结婚登记。婚后没过几年,两人在生活中便因性格不合,常为生活琐事发生吵闹,并开始分居生活。

王老太坚决要与丈夫离婚,多次找到大英县人民法院隆盛法庭法官,要求尽快为她办理离婚手续。隆盛法庭法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被告陈大爷进行联系,但都被告知生病住院。

11月15日,王老太又来法庭询问自己离婚一事。法官马上又跟被告陈大爷进行电话联系,得知陈大爷在成都疗养,需要过几天才能回隆盛法庭办理。

看着王老太焦急的样子,隆盛法庭法官分别与双方进行了耐心沟通,最终,双方对离婚纠纷达成一致意见。

为早日化解双方矛盾,方便当事人诉讼和照顾被告陈大爷的身体,隆盛法庭承办法官决定第二天到成都上门巡回办案,将事先按他们意见做好的笔录拿给陈大爷签字。

11月13日,承办法官在完善了各种签字手续后于当天下午就制作好了民事调解书让双方进行签收。至此,一起涉及两位年迈老人的离婚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彰显了大英法院一心为民的司法情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