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第五代传人遂宁讲学指导

www.scol.com.cn (2018-11-14 13:1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喻新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喻新月)11月13日下午,遂宁市养生太极协会1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相聚遂宁市体育中心,学习杨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承人乔振兴大师受邀现场授课,为大家讲解杨氏太极拳的要点,现场示范,并为太极拳爱好者们的动作规范进行指导。

“太极拳是我们的国粹,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社会关注和人们的喜爱。许多人认为太极拳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其实不然,年轻人更应该打太极拳,因为体质好,打完太极拳气血畅通得更快,有助于身体健康。”乔振兴说。

乔振兴大师出生于太极之乡――河北永年,于1966年开始学习太极拳,已有50多年拳法经验。乔大师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练习太极拳,大家也得到了健康和益处。太极拳不仅仅是老年人的活动,同样也适用年轻人,并呼吁年轻人多多锻炼身体。乔大师也对养生太极拳协会推广太极拳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说:“太极拳练的是身,修的是心,推广传播这一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太极人的责任,希望能用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全民健身的观念,给更多人带去健康。

活动中,乔大师与养生太极拳协会成员交流心得,亲自示范太极拳法招式,并和协会会长张桂兰等活动成员一起进行太极拳演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