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百名出租车驾驶员发起“百日服务零投诉”挑战

www.scol.com.cn (2018-11-12 17:4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1月9日上午,遂宁市“团运共建襄发展·志愿服务促规范”暨巡游出租汽车“百日百车挑战零投诉”主题活动在遂宁河东新区莲花会展中心启动,100名驾驶员代表聚力当好文明流动窗口好形象的展示者,现场宣誓发起“百日百车零投诉”挑战。

启动仪式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运政执法人员代表、出租汽车协会及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出租车服务千家万户,是展示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2017年以来,遂宁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深化巡游出租汽车体制改革,规范网约出租汽车良序发展,截至目前,遂宁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体制改革全面完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2017年以来,市城区753辆巡游车每天提供服务7万余单次,先后出现四次单日服务零投诉。但同时,出租汽车站前喊客、强行组客、绕道拒载等经营乱象也时有反弹。”遂宁市运管处处长陈欣介绍,今年,遂宁市委、市政府将出租汽车经营不规范再次作为2018年“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整治内容之一。为此,遂宁在全市出租车行业中发起“百日百车挑战零投诉”主题活动,并得到交通参与者们的广泛响应。

遂宁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陈家安表示,作为服务行业,一百名出租汽车驾驶员敢于从尊崇职业道德出发,发起挑战、向社会发出“我的服务,请您监督”的邀请,是釜底抽薪的勇气,更是想要提升行业形象、重拾市民信赖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本月一直持续到2019年2月。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还聘请了50名青年志愿者为道路运输行业行风监督员,下一步,他们将对市城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进行明察暗访,帮助行业管理部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行业管理、监督、优化、整改的监管闭环,促进市城区道路运输市场乱象得到有效治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