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快递行业首支消防志愿者宣传队成立:数十名快递员成消防宣传志愿者

www.scol.com.cn (2018-11-08 11:1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来,我来取一张这个贴纸,贴到我的送货车上面,这样别人取快递的时候能很轻易的就看见这个贴纸上的宣传语。”来自中通快递公司的王哥从消防员手中撕下印有“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贴纸,郑重地贴在了送货三轮车上。11月7日,遂宁市快递行业首支消防志愿者宣传队成立。

快递员成为了火灾隐患巡逻员、消防知识宣传员、灭火救援战斗员,在日常工作中,他们除了送货上门时,为客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外,还可在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后,提醒相应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反馈到河东消防大队,同时每辆快递车将配备1-2具干粉灭火器,以便扑救在送货路上发现的初期火灾。

“身为一个快递员,我们应该积极学习消防知识。”快递员小哥王勇说,只有自身掌握了消防知识,在送快递的时候才能更方便的把消防知识传播出去。

河东新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刘志飞告诉记者,此次组建快递行业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是一次借助社会力量的有力尝试,希望通过主管部门作主力、社会力量打辅助的合作模式,打造消防安全宣传的“双车道”、“快速路”。

目前,中通快递、圆通快递河东新区分公司已加入河东新区快递行业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接下来,河东消防大队将继续与其他快递公司进行协商,邀请其加入进来,共同播撒“消防种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