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幼儿体育活动展示 遂宁一幼儿园获2个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1-05 14:1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大英卓尔幼稚园的小朋友获得轻器械操一等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10月29日到11月2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四川站)暨四川省首届幼儿体育活动展示大会在自贡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设有球类操、轻器械和徒手操三个组别,比赛设幼儿球类操、轻器械操、徒手操三个类别,均采取自由创编的方式,将各类体育项目的元素糅合到操化组合中,既易于在幼儿园推广,又能激发幼儿体育教师创编灵感。

遂宁市体育局精心组织了大英博美卓尔幼稚园、遂宁市河东实验幼儿园、遂宁船山区顺城街幼儿园、遂宁市船山区锦华幼儿园、遂宁市金鱼幼儿园、大英蓬莱幼儿园等6个单位共14支队伍参赛,与来自全省18个地市州的89个单位、122支队伍、共1896名运动员同台展示。

遂宁市金鱼幼儿园的小朋友展示

据悉,遂宁在此次比赛中不仅参赛人数多,且成绩斐然。大英博美卓尔幼稚园获得2个一等奖,其他几所幼儿园共获得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船山区顺城街幼儿园获得优秀组织奖。

市体育局青竞科科长夏先表示:此次比赛使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成功,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集体、热爱健康的情感。下一步将会大力发展和推广幼儿体育展示项目,通过参与体育活动既锻炼孩子们健全的体魄,又增强幼儿的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大英卓尔幼稚园的小朋友表演徒手操,并获得一等奖

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满园春。近年来,遂宁市体育局严格按照四川实施“送儿童体育新观念,送儿童体育器材到幼儿园”行动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少儿体育活动。围绕学龄前儿童开展了“幼儿体操”“幼儿排舞”及部分社会培训机构自发组织的“幼儿舞蹈”、“幼儿跆拳道”等活动,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幼儿参与体育赛事的热情,有效发展了学龄前幼儿的身心健康。

目前,遂宁市在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了类似体育教育的课程,还利用培训机构在部分幼儿园开展体操、足球、游泳、舞蹈、跆拳道、武术等特殊体育项目培训。同时,利用多元化、游戏化的教学训练方法,把单调枯燥的体育训练与游戏、音乐等方式相融合,使幼儿主动参加体育教学之中。还安排抽调骨干人员对幼儿园开展少儿体育活动进行专业指导,通过努力体育运动逐渐在遂宁各大幼儿园流行起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