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遂宁旅发大会举行 宾客点赞遂宁全域旅游

www.scol.com.cn (2018-10-29 15:5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0月29日,2018遂宁旅游发展大会在河东新区举行。上午,参会嘉宾从河东新区游客集散中心出发,走进仁里古码头、仁里水乡、保利花卉博览园、五彩北路合家欢园和临仙阁,对遂宁河东新区的全域旅游进行实地体验参观。

水乡仁里如梦

嘉宾参观仁里亲水栈道

上午九点半,联盟河畔仁里古镇被笼罩在烟雨朦胧之中,古码头边星星点点的船只摇曳,仁里水乡的画面完美呈现,宾客大赞恍若仙境。

在本届旅发大会期间,河东新区结合仁里以“祈福灵泉寺 结缘仁里渡”的总体定位,以观音文化为依托,民俗文化为载体,以“讲好仁里故事、激活仁里产业、富裕仁里居民”为目标的理念设计了独具风格的地域文化节目。现场金狮舞动、绣球高抛、民俗体验、特色美食节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驻足。

自然人文结合

保利养生谷花海艺术节

作为2018遂宁旅发会的分会场,保利养生谷通过欢快愉悦的形式宣传遂宁旅游特色和城市旅游文化,在这里花海艺术节、昆虫科普展、罕见植物标本、婚纱摄影展、千人彩跑等活动配套举行,体现了遂宁旅游城市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理念。

草坪音乐会

在五彩缤纷北路合家欢园区,一场别具风格的演出让宾客驻足。100余名来自河东小学的孩子们正接受着阳光的沐浴、音乐的洗礼。

“草坪音乐会不需要专门的舞台、灯光与华丽的服装,仅以草坪做舞台,用阳光做灯光,拉近自然和艺术之间的距离。”除了活泼可爱的节目表演,孩子们还现场作画,展现出大自然的迷人魅力。

城市历史重现

参观在建“宋瓷文化中心”

旁边紧邻正在修建的遂宁市宋瓷文化中心,“该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未来“城市客厅”,市民只要走进这里,就能触摸到遂宁的历史。”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涪江沿岸的一曲山水诗意映入眼帘。

临仙阁位于仁里古镇核心区,涪江与联盟河交汇处,功能定位为河东新区的文化展示馆。

河东新区规划展馆

在2018年遂宁市旅游发展大会上,河东新区规划展馆全面亮相。规划馆位于临仙阁一楼,有效展示面积约2300平方米,全面记录了河东新区15年来的发展历程,客观反映了河东城市发展状况,并描绘出了未来河东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美遂宁·约在河东”书法美术展

馆内采用现代高科技数字影像、展板、模型、沙盘等多媒体展示手法,通过热气球、游艇、“一站到底” 答题的互动式体验,充分展现了新区的历史沿革、规划布局、建设成就、产业发展、建筑特色等,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期间,“大美遂宁·约在河东”书法美术展,也在临仙阁展出。

宾客点赞献策

“我们从南到北在河东走了一圈,这些点位足以体现全域旅游的概念,河东的旅游基础非常的好”参观结束后,嘉宾林先生告诉记者“河东的未来一定是非常美丽的,这就是遂宁的一张旅游名片。”

嘉宾田先生告诉记者:“河东旅游有点位、有内容,本届旅发大会是提升其知名度的绝佳时机,在休闲娱乐上下功夫,形成吸引成渝的短线旅游路线,制定精品旅游线路,如周末游、小长假游等。同时依托线路开发、设计适宜的旅游产品,让购、娱、乐、吃、住、行有机联动,形成产业。”

古镇美食节

河东新区以承办2018年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按照“全域旅游、河东先行”的主题定位,把旅游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坚持质量与进度并举、硬件与软件同抓,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成功打造出仁里水乡、仁里古镇、临仙阁、五彩缤纷北路景观带合家欢园、东湖引水入城项目、保利花卉博览园等一大批旅游新项目,人居环境加快改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文旅融合不断加深,产城联动持续深化,绿色优势充分显现,地产、餐饮、住宿、购物、休闲等行业快速发展,充分展示出旅游业强劲的综合带动作用,为遂宁旅游业大提升大发展提供了河东范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