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演员在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中荣登榜首

www.scol.com.cn (2018-10-24 15:0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颁奖现场,雷云(左二)获A组一等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0月23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广局获悉,在10月15日至19日在彭州市举办的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中,遂宁市青年演员雷云荣登榜首。

青年川剧演员比赛是四川省坚持举办多年的品牌赛事,每两年一届,是目前四川省川剧青年演员最高层级的个人比赛评奖赛事,受到全省各地市州川剧表演艺术团体的高度重视。

本届参赛剧目是在各地各单位遴选报送的基础上,征求同级党委宣传部门意见,经过省文化厅组织的专家评出参赛剧目,公示后再确定进入现场决赛。

比赛分A、B组进行,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A组为满30周岁及以上演员,B组为30周岁以下演员,共有来自全省的12支队伍(含一支民营团队)的64名演员参赛,参演剧目共60个,比赛6场,演职人员多达600余名。

雷云(左一)表演参赛剧目《马房放奎》

经过3天6场比赛,在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遂宁市川剧团青年演员雷云呈现的参赛剧目《马房放奎》,发挥超常,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一举斩获A组一等奖。

据悉,《马房放奎》是一出在川剧舞台上经常搬演的传统经典,讲的是仆人陈容在马房大义放走奎二相公,自刎报主的故事。剧中陈容由雷云扮演,经典唱段“明亮亮,灯光往前照”就出自剧中陈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