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届中国·遂宁体育舞蹈(国标舞)全国公开赛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0-02 22:1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0月1日晚,2018年第二届中国·遂宁体育舞蹈(国标舞)全国公开赛在遂宁船山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重庆、云南、贵州、湖南、湖北等地及四川省相关市州的46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面向全国,设标准舞(摩登舞)和拉丁舞两个项群,华尔兹、探戈、伦巴、恰恰、桑巴等舞种,共有400多个小项,在遂宁体育舞蹈运动史上可为盛况空前,开幕式当天吸引了2500余名市民观看,热闹非凡。

赵鹏、汪琪

石磊、卫雪男

赛事还特邀了连续五年全国锦标赛A组标准舞冠军、中国体育舞蹈职业标准舞冠军、第四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摩登全能冠军、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摩登全能冠军赵鹏、汪琪,以及亚运会全能冠军、中国体育舞蹈积分赛职业组冠军、中国体育舞蹈总决赛冠军石磊、卫雪男四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并现场带来国际水准的精彩演出。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舞蹈运动员和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舞曲、舞步和风格的展示,反响十分热烈。

本次赛事旨在开展健康向上,亮点突出的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活动,大力推动体育舞蹈在遂宁的推广与普及,并进一步提高遂宁体育舞蹈队伍和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以及增进同国内和周边地区运动队伍的切磋与交流。同时有利的对外宣传了中国遂宁的城市形象。促进全国拉丁舞、标准舞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让遂宁走向全国,让全世界了解遂宁。

遂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等为赛事裁判员颁发证书并合影

2018年第二届中国.遂宁体育舞蹈(国标舞)全国公开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确认,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指导,遂宁市体育总会、遂宁市富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遂宁市体育舞蹈协会、遂宁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是一场高规格的体育舞蹈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