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绿科会丨遂宁共签约16个项目 签约总额达107.8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28 10:5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文 陈雨霏/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文 陈雨霏/图)9月27日,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遂宁举行,遂宁共签约16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07.8亿元。

签约仪式上,遂宁共签约正式合同12个,投资金额65.6亿元;意向框架协议4个,预期投资金额42.2亿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饮料加工、节能环保等产业。

其中,路桥集团5万吨/年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宇扬环保节能环保研发生产基地建设等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个,天工通磁年处理1000吨医疗废弃物等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9个。

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近年来,遂宁市立足配套成渝、服务成渝、着手构建形成“5+2+1”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电子信息产业里面,建成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光电生产基地、西南地区最大线路板生产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方面,依托具备全球资源掌握能力的天齐锂业,建设全省唯一以锂电为核心的锂电产业园;机械与制造装备产业方面,引进江淮汽车建设西南基地,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等。

签约仪式上同时推介了遂宁的10个特色园区,分别为欧美产业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电路产业园、中国西部现代物流航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生物科技产业园、中国(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中国西部锂电产业园、安居区现代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安居区天然气产业园、大英县新材料产业园、遂宁金桥新区聚氨酯产业园。

绿色发展已逐渐成为遂宁的核心竞争力,在遂宁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遂宁明确了到2022年,经济总量突破1800亿元的目标,并为此储备了投资达1万亿元的重点项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