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四川”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25 17:4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图/图说遂宁·宋敏 周家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图/图说遂宁·宋敏 周家彬)发挥媒介作用,“网络”民间力量,为草根梦想而战。9月25日,“美好生活@四川”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在四川民主工商联大楼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省内外众多主流媒体和特邀嘉宾数百人欢聚一堂,见证其揭开神秘面纱。

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将以全新的形式、全新的编排、全新的内容,演绎和诠释人民安居乐业、向往美好明天的年度文艺盛会。

据悉,2019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由川报区域中心、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指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大的民间团队共同筹划与本土“明星”联袂表演的大舞台,是汇聚全省各市州高质量节目、突显四川文化元素的晚会。也是广大知名企业、单位和优秀企业家展示自我的优质平台。

初心不变 为草根梦想而战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网络春晚是一场大型全民互动的综艺娱乐节目,本届春晚的主创团队是具有多年大型综艺活动经验的专业团队,团队中既有专业的导演、演员,也有舞台新秀。同时,代表社会新的阶层人士的“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四川新联会)的加入,更为整台春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记者提问

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一主线,将全省人民的年度记忆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推陈出新按照“出作品、出人才、惠民生”的要求,为四川繁荣四川文化作出贡献。

记者提问

晚会以全民参与为主、报名不设门槛、节目无限制、演员无要求等进行节目征集、演绎,旨在弘扬本土文化、为全川人民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展现自我风采,打造全民参与的互动式娱乐盛会,为四川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贡献。

活动从2018年9月25日起正式启动,将在四川全省范围内面向全体大众开展海选。计划于10月8日进行首场海选,截止12月将陆续进行多场海选,12月底进行决赛,并进入节目彩排、统筹,最终于2019年1月27日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上演。

广泛参与 统筹力量不一般

本届网络春晚的筹建团队规模庞大。目前,活动的筹建团队除了在省内外创办过大型文艺演出的队伍之外,还在导演、策划等方面不拘一格,引进人才,以更高的要求和专业的水准,提升本届网络春晚的质量和规格。届时将是一场“明星筹办团”与“草根演绎团”的火花碰撞。

往届遂宁网络春晚海选现场(资料图)

同时,四川新联会的加入也为本届网络春晚提供了坚实的舆论宣传阵势。四川新联会是在省委统战部领导下,由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具有统战性、专业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广泛的统战性及新的社会阶层的广泛性都将在本届网络春晚中发挥优势,统筹全省21市州新媒体积极参与和宣传推广。

据统计,本届网络春晚仅策划团队、工作人员等就近300人,参赛参演人员预计将突破1000人。

往届遂宁网络春晚海选现场(资料图)

当前,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导演组已组建,将包含语言类节目组、创意类节目组,歌舞类节目组等,今年将由杨水平执导。杨水平是四川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导演,先后担任过中国首届茶祭大典、大佛文化节、世界月季博览园开幕式、遂宁市1—10届观音文化节、历届汉文化节的总导演,凭着其丰富的执导经验,本届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的最终效果让人尤为期待。

据活动的总策划——四川日报遂宁分社社长陈岳海介绍,本届网络春晚将充分发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集群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让网络春晚的魅力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面向全省 节目更具包容性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在节目的规划上,将有突破和创新。除了导演团队的力量充实,还将在地域文化的融合上有较大突破。

2018遂宁网络春晚(资料图)

据本届网络春晚的总导演杨水平介绍:“本届网络春晚将着眼全省,重点发掘和发现一批具有各市州文化特色的,能够集中体现四川文化魅力的新作品好作品。今年创作团队格局高、人员多、力量强、思路广,保证了参与上的广泛性和文化上的多样性。所以本届春晚的视野将更开阔,更能体现四川各地群众的精神面貌和文化提升。”

本届网络春晚以舞蹈、声乐、戏曲、小品等形式来进行组合。凡是有文艺表演及组织能力的均可参与。采取节目征选、自愿报名、整体规划、甄选共定的程序策划晚会节目。

多频传播 网络汇聚非凡人气

“网络春晚”其特色在“网络”,它以网络的形式来演绎我们传统的节日盛宴,把新兴的网络和传统的节日内容结合起来,表现了网络媒体独有的互动性、平民化、娱乐性。正是它独有的这些特点得到了广大网民的喜爱。

2017遂宁网络春晚(资料图)

2019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将充分利用网络传播范围广、互动功能强、表现形式多样性等特点,从征集、传播到最终呈现吸引更多网友的关注和参与。同时将利用新兴网络传播手段如:直播、抖音等当下网民亲睐的形式贯穿整个活动过程,向全网人民呈现一场“最年轻的春晚”。

品质提升 品牌名牌伴随成长

在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筹备之前,遂宁市已经连续创办了两届“遂宁网络春晚”,以及其他地市州创作的文艺晚会,都为四川网络春晚的筹划和运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四川网络春晚将中国传统的情感以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没有过多的炒作、作秀,满足了广大有梦想、有才艺的人对梦想的述求,在全省已经是一个百姓实现“梦”的的平台。据组委会介绍:“四川省网络春晚”的打造是一个具有可持续性的春节文化品牌,今年,将发挥最大力量,团结可以团的力量来打造本届“四川首届网络春晚”,要让其品牌效应和在影响力进一步深化,不断为提升四川在全国文化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贡献力量。

组委会向导演组和评委颁发聘书

“2019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由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四川日报区域中心、遂宁市网信办、遂宁市文广新局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和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向导演组和评委颁发了聘书。

当前报名、招商通道已开通,网民、群众和爱心企业可通过“川报观察”新闻客户端上开设的相关通道进行网络报名和商业对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