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 免费为市民开“运动处方”

www.scol.com.cn (2018-09-12 15: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自身身体素质,9月6日,遂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带着体质监测设备走进灵应寺社区,给该社区居民进行体质监测的上门服务。

上午八点半,灵应寺社区的居民陆续来到体质监测现场,通过验证居民二代身份证领取标有号码的监测卡,然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逐一进行身高、体重、握力、选择反应时、肺活量等身体情况的监测。

国民体质进社区活动主要是为了了解居民的身体素质,让居民知晓自己的身体状况,通过测试的居民可以获得一份科学的“运动处方”,居民可以根据“运动处方”给出的建议来进行一些科学的、符合自身体质状况的体育锻炼。

通过调查询问,大部分居民缺乏健身意识,平时锻炼时间较少,体质状况较差。遂宁市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活动,旨在指导市民科学健身,提升生活质量,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及健身事业的科学蓬勃发展。”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是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走进社区的其中一站,为了让市民们有机会参与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接下来,遂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将继续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街道(社区)为全市更多的市民做好监测服务工作。市民也可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参加免费监测。

地址:西山北路280号(市体育局办公大楼2楼)

咨询电话:0825—2320526。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