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启动警邮合作 即日起交管业务可在邮政网点办理

www.scol.com.cn (2018-09-06 17:2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9月6日,遂宁公安交警和遂宁邮政在明月桥邮政网点举行“警邮便民服务启动仪式”。即日起,遂宁第一家“家门口的车管所”开始试点运行,广大群众可在遂宁邮政网点办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抵押登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七项代办交管业务。

据悉,警邮合作项目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落实公安部“放管服”20项新举措,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而实施的重点合作项目。

目前,在明月桥邮政网点市民可享受以下七项代办交管业务:一、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二、机动车抵押登记;三、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四、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五、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六、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七、交管12123平台用户注册、面签和变更服务。群众只需带齐相关证件资料至邮政网点,由邮政人员在现场收取资料、信息,成功缴费后邮政会在3个工作日内将证照邮寄到家。

此次遂宁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实行先期试点,逐步推广,从即日起到2018年12月底邮政将陆续在全市各区、县邮政城市网点和农村支局开办交管业务。下一步,遂宁警邮双方将扩大代办业务范围,适时开展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协助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等代办交管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交管业务,真正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乡、镇、村,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走一里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