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开展保健食品药品消费知识宣传活动 为老年消费者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8-24 14:5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 实习记者 胡沁)“不要去参加卖保健品的‘会销’,有什么需要去药店买,不要上当受骗了。”遂宁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陈燕一边给老人们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一边分发着《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8月24日上午9点,遂宁市保健食品药品消费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在中央商务区摩尔春天百货门口开展。

活动现场,遂宁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文广新局四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发放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和宣传单,向公众普及保健食品消费知识、消费陷阱等知识,告诉他们遇到保健食品药品消费欺诈这类问题就打12315热线举报。现场的一旁还设置保健食品药品违法线索征集台,接收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积极解答群众疑问。

遂宁市工商局副局长李玲表示,老年保健食品药品市场这块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反映的是价格欺诈、保健品假冒伪劣、药品虚假宣传以及非法集资等,对此我们也很重视,一方面出台方案,一方面由工商局牵头,联合食药监局、公安局、文广新局几个部门,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遇到问题积极采取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来解决,不是以过关的心态来处理,而是长效的根治问题。同时老百姓也要引起重视,自身学会抵制,遇到这类问题到监管部门举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遂宁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文广新局联合举办,针对2018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开展宣传活动对老年人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进行宣传教育,提高老年消费者的辨假识假能力,强化消费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到活动结束,现场接到群众举报十余起,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