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受文化交流与碰撞 “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走进遂宁

www.scol.com.cn  (2018-08-08 17:1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8月7日下午,“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走进遂宁市。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于围绕“创新引领发展,青年引导未来”为主题,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这是一次特别的旅行”

交流团参观了宋瓷博物馆,体验制作陶瓷工艺;参观了皇家禅林—广德寺,感受中国的佛教。

“文物都被保护得特别好,可以看出人们都很用心的在保护这些文物。那些做陶瓷的人都很厉害。这次来遂宁我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特别是做陶瓷,这是一个很独特的体验,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特别的旅行。”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学生Bhoshogo告诉记者。

“将会向家人、朋友推荐所学到的创新创业模式”

参观结束后,交流代表团成员们在“启迪之星.创客小镇”与遂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市青年委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遂宁市外侨办主任罗庆伦出席座谈会。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在座谈会上强调,“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更加密切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深化东盟区域合作提供了新的强大动力,而青少年是中国—东盟发展关系的主力军,中国—东盟友好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东盟各国青少年朋友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互动平台,认识和结交更对的朋友,了解更多的文化,学习和借鉴更多的发展经验和就业理念,成为传播本国与中国友好的使者。

“通过今天一天的参观学习,我发现遂宁是一座十分现代化、高科技化的城市,人们工作十分努力。在创新创业方面,我发现在我的国家也有类似的企业,但没有像中国的一样完善。刚才听了各代表的经验交流,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旅行结束后,我将会向家人、朋友推荐所学到的创业模式。”来自柬埔寨的学生Sok nalys告诉记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