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20年来超26万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献血总量达72吨

www.scol.com.cn  (2018-06-14 17:2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 曹爽

“倾尽毕生一滴血,换来人间万古情。”6月14日上午,在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遂宁市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遂宁城区中央商务区启动,表彰了这一年来无偿献血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倡导无偿献血精神。

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希望能够献血10000毫升以上

活动现场,阴沉的天气丝毫抵挡不住现场观众的热情。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及集体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无偿献血是人间大爱,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无偿献血获奖者代表廖均说道,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让他们不再生死两隔,得以与亲人团聚,这是一件积善行德、很有意义的大好事。

无偿献血也需要勇气和毅力。据廖均介绍,在第一次献血时,自己同样存在恐惧心理,但在血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心理疏导下,终于迈过了“第一道坎”。

从那以后,他每一次献血都能够保持心态平和,从容应对。“多年来,我时刻都告诫自己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只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规定,就一定将献血坚持下去,希望自己能够无偿献血10000毫升以上。”廖均坦言道。

建设健康遂宁 2017年遂宁无偿献血量增长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在活动中表示,无偿献血是无私大爱、救死扶伤的崇高善举,是无私奉献、博爱慈善的人格体现,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事业,广大无偿献血者更多更大地贡献力量,广大医护人员管好用好血资源,努力开创遂宁市无偿献血事业新局面,共同建设“健康遂宁”。

现场,杨颖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向一年来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默默奉献表示感谢。

据统计,2017年,遂宁市共采血672.26万毫升,较2016年增长19.15%,向临床供血57415.25个单位,较2016年增长13.06%。

据悉,今年是《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20年来遂宁全市已有超过26万余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72吨,数以万计的病患者因此重获新生。遂宁也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殊荣,涌现出一大批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截至目前,遂宁全市共有5个单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18名献血人员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68名获全国无偿献血银奖、553名获全国无偿献血铜奖。

活动中,隆重表彰了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船山区卫计局、船山区龙凤镇政府、遂宁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蓬溪县卫计局、大英县河边镇政府、射洪县公安局、安居区教育局等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代表,以及冯唯、丁俊、魏梁贵、邓余斌、崔毅、龙汝康、刘中富、邓小云、黄梅、阳炼等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