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裕丰教育牵手船山优质学校 共话“童心筑梦”

www.scol.com.cn  (2018-06-13 15:3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曹爽  

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 曹爽

你觉得童年是什么样子?

“是快乐美妙的,总是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就像一支五彩的笔,可以画出梦想的模样。”6月12日晚,遂宁市船山区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第十届艺术节展演在船山体育举行。随着节目变换,看台下一四年级小朋友向记者说到。

展演现场,师生们载歌载舞,在舞台上大展风采,优美的舞姿、稚嫩的语言和灿烂的笑脸,成为这个夏季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展演活动以“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由风吟童年、缤纷校园、筑梦未来三个篇章组成,节目全部由师生自导自演,涵盖了歌曲、舞蹈、诗朗诵、乐器等艺术表现形式。学校师生、家长、船山区教体局以及该区20余家幼儿园、中小学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们搭建舞台,是要让孩子们在学好文化的同时,尽情去施展艺术才华,去积淀对艺术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引领孩子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裕丰小学校长伍晓娟在致辞中表示,这也是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炼教师特技、育学生特长,用心关爱孩子的一个重要方面。

2014年8月,裕丰街小学与盐关街小学合并组建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优势互补、文化相通,实现师资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为有效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近年来,遂宁市船山区探索试点教育集团办学新模式。2014年8月以来,船山区以“名校+新校”、“名校+弱校”等方式组建3个紧密型教育集团,解决了城区部分学校“择校热”、“大班额”等现实问题。

另一方面,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上,船山区以“优质学校+潜力学校”的搭配方式,先后组建了10个“协作型”教育联盟,涵盖了从学前、小学到中学教育的全过程。目前,船山区48所公办学校均以多种组合形式实现抱团发展。

“在学校,我们不仅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还努力学习琴棋书画,得到艺术熏陶。”裕丰街小学的同学如此说道。活动现场的家长们,则被孩子们的成长进步所感动,在感谢学校育人的同时,也表示要努力更新教育观念,与学校达成一致,培养出更优秀的孩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