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环境日 遂宁“萌娃”走进环保监测站 播撒生态环保“种子”

www.scol.com.cn  (2018-06-05 15:5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6月5日,为迎接世界环保日的到来,由遂宁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遂宁市环保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遂宁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央商务区隆重举行,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遂宁市副市长罗孝廉参加本次活动。

环境保护 人人有责

活动现场,遂宁市环保局、经信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览、接受环保咨询等方式,引导市民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千名萌娃画遂宁”的绘画作品,通过这些绘画作品,让现场群众感受到了“萌娃”们的环保理念,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遂宁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人员,也是遂宁环境监测标兵高涛说,环境保护,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出行尽量乘坐公共汽车,随手关灯,节约用电,都能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天蓝地绿的美好家园。

走进环保监测站 播撒生态环保“种子”

“这些实验真神奇。”活动中,遂宁市环保局还组织遂宁市城北小学10余名小学生,走进环保监测站,让大家更直观的认识到了环境对生活的影响,培养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实验室里,各式各样的实验仪器让参观的同学们兴奋不已,监测站工作人员给大家演示了关于水污染的实验,让大家对水污染有了新的认识。

“环境与我们生活是密不可分,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来自遂宁市城北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唐展鹏在参观时说,这次走进环保检测站,让他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环境对生活产生的重要性,叔叔们展示的水污染实验对他以后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

遂宁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逐步树立环境保护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参与意识和环境道德素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