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高升实验小学校迎来百年华诞 师生欢庆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0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 李琴芳 实习生 朱婷婷)承清朝考院之文脉,扬遂州发展之文风。5月31日,遂宁市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校迎来百年华诞。当晚,该校举行喜迎百年华诞暨庆祝六一艺术展,知名校友、遂宁女特警宋代莉等应邀回母校参加百年庆典。全校师生、校友以歌舞、文艺作品等实际行动为母校送上特别嘱祝福,庆祝这一时刻,铭记一段历史,传承一代学风。

遂宁高升实验小学1919年创立于天上街文昌宫,命名为遂宁县第一小学校,1930年迁至高升街原清朝考试院,更名县立第一小学,也叫“试院局小学”。1953年,根据当时街道名称定名为高升街小学。之后数易其名,直到1985年遂宁拆县建市定名为“遂宁市市中区高升街小学校”,2000年命名为“遂宁高升实验小学校”,沿用至今。

据了解,高升街实验小学是遂宁古老的一所小学校。百年的积淀和传承,成就了其独树一帜的育人体系。该校老师介绍,在办学中,学校一直坚持“守望生命个性的自由生长”的核心价值追求,信守“假师道以攀援,循书阶而高升”的教育哲学,激扬潜能、丰茂个性,致力于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创造适合的教育。

同时,创新和改革,让学校在“课程改革、课堂教学、学校文化、教师发展、评价体系”等方面成就斐然,成为四川省小学教育的一张名片。2014年9月,在船山区教体局统筹下,该校率先在全市推行集团化办学,以“名校+弱校”“名校+新校”的办学模式,组建高升教育集团。现拥有一校三区5000名师生。

对于学校走过的风雨100年,高升实验小学校长王治国既激动又感慨,说:“这不仅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即是飞跃,也是传承。”“品正学高、才广业升”是高升街小学的校训,王治国鼓励全校教师,传承教育之文脉,高升之精神,将学校办成全国有名的小学校,办成一所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校友骄傲、党政满意的高品质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