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吸烟伤“心” 遂宁举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倡导“无烟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5-31 12:5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为创造良好的无烟城市环境, 31日上午,由遂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遂宁市爱卫办主办的“烟草和心脏病”义诊宣传活动在遂宁市裕丰园举行。

吸烟伤“心”。据遂宁市中心医院心血管中心副主任医师黄刚介绍,心脑血管疾病是全球首位的致死和致残原因。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40%以上。吸烟和二手烟暴露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可预防因素。 吸烟还会导致心脏损伤,增加冠心病的风险;每天只抽一支烟也会使男性冠心病风险增加74%,女性增加119%。

活动现场,遂宁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在现场进行免费义诊、发放戒烟控烟宣传资料。

“我抽了几十年的烟,现在已经戒掉了。如今生活这样好,我还想多活几年。”一名正在接受免费检查的老人家告诉记者。

“希望通过活动倡导全市市民戒烟、减少吸烟,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四川省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遂宁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朱建东说,希望全市市民积极参与戒烟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最大限度的减少吸烟给身心和财产带来的危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