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集|遂宁市国税局“闯入”了一群川报小记者

www.scol.com.cn  (2018-05-07 11:3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高菀君)“哇!这些都是什么啊!这些机器都是拿来干嘛的呀!这样就能交税了吗?”5月5日上午,来自四川日报遂宁全媒体中心的10多名川报小记者,带着“什么是税收”、“税收与生活有什么关系”、“发票有什么作用”等问题,走进了遂宁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学习了解税收知识。

这群小记者们到达税务大厅后,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为了解决小记者们的疑惑,遂宁市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带着他们参观了办税大厅,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办税流程等,引导小记者们实地体验了部分办税过程,介绍了税务部门如何为纳税人提供纳税服务。通过列举身边鲜活的事例,引导小记者们认识和了解税收,体会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在活动过程中,一位身穿绿色外套,拿着笔认真做笔记的小男孩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据了解,这位小记者叫杨赟,是一名初一学生,此次活动是和自己的妹妹一起来的。“兄妹俩都是学霸,很喜欢自主的接收新知识。”他们的辅导老师告诉记者。

“我很喜欢参加这种活动,刚刚税务局刘局长的讲话让我懂得的东西又多了一些,周一上课时又可以给同学们讲了!”当问到是否还愿意来参加活动时,杨赟说:“当然愿意啊!我下次还要带着妹妹一起来!”

据悉,此次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将通过新闻稿、绘画、书法、漫画等多种形式来进行新闻报道。川报遂宁全媒体中心也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