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医生戴颈托连做6台手术:我不想让患者等太久

www.scol.com.cn  (2018-04-26 21:2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头戴消毒帽,身穿手术服,脖子上却戴着一个颈椎支架……

4月26日,一则关于“一名医生戴颈托一天连做6台手术”的新闻刷屏微博以及朋友圈,人民网、央视网等全国知名媒体也纷纷转载,为这名医生点赞,不少网友也对医生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敬意。

长期低头导致颈椎间盘突出 为病人服务职责所在

医生叫何跃,是遂宁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从事工作已12年之久。

“因为长期埋头做手术的缘故,导致颈椎间盘突出。”何跃告诉记者,上个月自己刚做完微创治疗,目前还处于恢复期,因此需要戴上颈椎支架来保护颈椎。

记者了解到,在做完微创治疗后不到两周的时间,何跃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病人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病人。”何跃说道,很多病人对他已经产生了依赖感,那些病人的一些病症也只有他了解的比较清除,自己一天不回来,这些病人的心里也就一天不踏实。

一天连做6台手术 只因不愿让患者等太久

昨日,还处在恢复期的何跃一天之内连续做了6台手术。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到下午五点,除了中午吃饭休息了半小时之外,其余时间一刻都没停息。

“我不想让患者等太久。”当记者问到为何会这般尽心尽力时,何跃说,这段时间泌尿外科的患者较多,而且很多患者都是从农村来的,他们为了手术已经等待了太久,自己不愿让他们继续等下去。

“其实我只是在完成我的本职工作而已。”对于这次在网络上的意外走红,何跃显得很从容。

对于将来,何跃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冷静、细心,做好每一例手术,也希望以后患者和家属能够多一些理解,多一份包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