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芍药花儿开,八方游客来!遂宁射洪首届芍药花节盛大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20 22:0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贾明高 记者 李琴芳)春雨后的双溪花红柳绿,200亩芍药花笑脸迎客。由双溪乡党委政府和双溪乡青杠林村村民委员会主办,以“芍药春天 水韵双溪”为主题的射洪首届芍药花节在青杠林村芍药基地隆重开幕。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黎云凯宣布射洪首届芍药花节开幕。遂宁市科协、市文广局、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县扶贫移民局、团县委、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双溪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发源于绵阳市梓潼县的梓江水,千百年来在乡境内蜿蜒流淌,形成了较为独特的自然地貌,山水风光美好,众多摄影、书画爱好者称之为“碧水双溪”“射洪小山峡”,是微电影拍摄、书画爱好者写生、旅游踏青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双溪乡党委政府坚持以“山水为体、文化为魂、产业为要、发展为先”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全乡各项事业,特别是脱贫攻坚事业的深入开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亩芍药扶贫产业基地就是该乡脱贫攻坚成果的展示。

开幕式后,举行了寻找最美村姑总决赛,最美村姑进行了2轮才艺展示。烂漫的舞姿,舞出了脱贫后的新风貌,舞出了她们对全面小康生活的无限向往;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乡音乡情,唱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迈情怀。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评选,产生了最美村姑总冠军、亚军、季军和第四名,相关领导上台为她们颁奖。

寻找最美村姑总决赛进行中,射洪籍歌唱家敖长生登台,声情并茂地为在场10000多父老乡亲演唱了《再唱山歌给党听》、《牡丹之歌》、《中华我的家》等歌曲,激情了全场阵阵掌声,把首届芍药花节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节会期间,还举行了幸福乡村坝坝宴、土特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