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第三届乡村旅游节|大英篇:文旅结合 乡村旅游尝到甜头

www.scol.com.cn  (2018-03-08 13:3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摄影 A计划/甘海强 记者 李琴芳)在“中国死海”激情冲浪、体验温泉漂浮;在“浪漫地中海”看泰坦尼克号“重建”;在卓筒井感受中国千年文明底蕴……大英旅游的一点一滴已“占领”了媒体采风团的朋友圈。

3月8日,由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重庆商报等全国15家全国主流媒体和同程网等知名旅游网商代表组成的采风团走进遂宁,体验成渝周末休闲首选目的地,感受遂宁旅游新变化。

三大景区 形成核心项目带动

采风团的首站来到大英县。说起大英,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死海”。走进大英死海旅游度假区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东风格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充满热带风情的园林景观。“没想中国死海还有这么多项目,冲浪、泡温泉、玩黑泥......”采风团一位成员说。

据了解,中国死海位于遂宁市大英县新城区,总面积超过1000亩。是一个集健康性、新颖性、时尚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胜地。由于人在水中可以漂浮不沉类似死海,故誉为“中国死海”。

“中国死海”将四川传统的卓筒井文化、盐卤文化和古老而独特的井盐资源,通过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与时尚旅游要素而创造出的一种全新旅游概念和旅游方式;是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资源与科技完美结合的新一代旅游产品。

大英通过推动中国死海、浪漫地中海、卓筒井大遗址公园三大景区的建设,着力形成核心项目带动、三次产业联动的综合旅游业态,努力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旅游,正逐渐成为大英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助推产业快速发展

走进浪漫地中海项目,备受瞩目的泰坦尼克号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按1:1原型复制建造的“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大英投资,看中的就是大英的旅游品牌和知名度,还有其中蕴藏的商机。”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该项目除了“泰坦尼克号”外,还包括天空沙滩海滨浴场,“海洋之星风情小镇”等重要内容。项目开发商七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将加快推进浪漫地中海项目建设,同时启动泰坦尼克号装饰装修,并实现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主体完工。

大英旅游工作按照“产业为魂、文旅为媒、效益为重、民生为本”的工作取向,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发展方式,以做强景区游、做实城市游、做优乡村游为工作方向,不断探索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新方式,实现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卓筒井文旅结合 乡村旅游尝到甜头

在卓筒井遗址,采风团认真聆听卓筒井历史文化的介绍,了解了古人汲卤制盐的工序流程,感受卓筒井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祖先们以勤劳智慧和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发明了卓筒井钻井技术,让埋藏于地下亿万年的古盐海重见天日,造福于人类。”现场采风团成员感慨的说。

据了解,大英县卓筒井小口径深钻盐井始于北宋,是世界上最早创造的绳式冲击法(顿钻)勘探技术,更是现代石油勘探技术的起源。现在卓筒井遗迹分布于大英县卓筒井镇关昌村、青木村、快活岭村等七个村落,共9灶240余口老井,分布面积5至10平方公里。2006年6月,卓筒井“井盐深钻汲制技艺”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3年3月,卓筒井被国务院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也是遂宁市唯一具有双遗产标志的文物保护单位。

3月,朵朵桃花盛开,正是乡村旅游的好时节。据了解,大英县首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二届桃花美食节将于3月10日在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开幕。活动将从3月10日持续到4月10日。活动期间,游客不仅能欣赏到朵朵盛开的桃花,还能品尝到一道道可口的乡间小吃。此外,本届桃花美食节的活动内容包括文艺展演比赛、广场舞大赛、歌手大赛和歌咏大赛、以及景点曲艺民俗展演等构成。

近年来,大英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培育乡村旅游龙头企业、景点。2017年全县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20 %,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同比增长26%。

新闻背景

独特的旅游资源 彰显国际视野

2017年10月12日,四川在上海举行“天府四川最美金秋”——2017四川旅游(上海)大型旅游营销活动,大英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作为遂宁市的旅游推介代表参加会议。在推介会现场,大英将自己独特的、丰富的旅游资源分享给外界。

与此同时,大英与上海知名旅游商洽谈了体育旅游项目、与澳大利亚DEFO集团中国区总裁Tommathrewws洽谈了特色民宿项目,并且两家企业都表示对大英旅游充满兴趣,有投资意向,已来到大英进行实地考察。

目前,大英正以开放的怀抱迎接各地游客前来感受它的山水人文魅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