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唱响遂宁”元宵晚会圆满落幕 遂宁籍明星歌手倾情献唱

www.scol.com.cn  (2018-03-01 13:0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 A计划宋敏/记者 曹爽)2月28日晚,万众期待的“唱响遂宁”主题晚会在船山区体育馆浓情上演,”我们来唱遂宁歌”的优秀歌手,在全国有影响的遂宁籍优秀歌手和热爱遂宁、宣传遂宁的大众齐聚一堂,传唱遂宁本土原创歌曲,诉说乡音乡情,不仅传承了遂宁的传统文化,也丰富了遂宁城市的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晚会,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明办、遂宁文广新局、遂宁市文联等主办,也是已经在遂宁延续11个月的大众文化盛宴—唱响遂宁城市主题歌曲征集宣传推广活动的收官之作。

“三大篇章”全景呈现 原创晚会倾情上演

据本次晚会的总导演陈珂介绍,此次主题晚会的演出曲目,都是2017年最新创作的歌曲。从全国公开征集为遂宁创作的349件作品中精选的富有遂宁特色的原创优秀曲目是本场晚会最大的亮点。

“悠悠遂宁情”篇章,歌手通过对原创遂宁歌曲的演绎,带领观众回味感受了传承千年的历史文脉;“绿色遂宁美”展现了观音文化的传承创新与现代绿色生态文化的交融;“共筑遂宁梦”演绎了本土与在外奋斗的遂宁人的情景……18个节目通过三个篇章,完美的将遂宁本土文化呈现给观众,并通过歌曲、舞蹈、视频、LED等多种艺术表现方式,彰显了遂宁特质,体现了文化的传承、创新,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遂宁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

“晚会有着浓厚的遂宁色彩,我为自己是一名遂宁人感到非常骄傲。”现场一位观众说道。

整场晚会,地方特色浓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内涵深邃、艺术特色鲜明,是专门为遂宁量身打造的一台城市主题歌专场演唱晚会。

遂宁籍歌唱家与获奖歌手同台献唱 浓浓深情令人沉醉

本次晚会,不仅有“我们来唱遂宁歌歌手选拔大奖赛”极具人气的获奖优秀歌手倾情演唱,还特别邀请了一批在外的遂宁籍歌唱家以及“我们来唱遂宁歌歌手选拔大奖赛”专家评委级的著名歌唱家同台倾情创作演唱,他们用歌声讲述了悠悠情遂宁情,唱响绿色遂宁美,传递正能量共筑遂宁梦。

“为家乡豪情放歌,为城市品牌营销本就是每一个遂宁人的责任,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家乡人民而唱,为营销城市品牌而歌。”全国知名遂宁籍歌手税之洺表示。

据悉,加盟晚会演唱的“我们来唱遂宁歌歌手选拔大奖赛”获奖歌手,都是从全国、川渝地区上万名歌手中层层选拔出的。而遂宁籍歌唱家和获奖歌手们、评委专家级歌唱家都是从五湖四海聚拢到遂宁来,围绕同一个主题同台演艺,用不同风格、不同类型去诠释这些遂宁歌。

台上台下互动不断 观众方队引人瞩目

晚会现场,台上台下互动不断,主持人与现场近3千观众一同“猜灯谜”,只要现场下载遂宁客户端,就可以参与游戏,并获得各种精美礼品。

在中华传统元宵佳节这一天,来自各行业、各系统、各企事业单位的市民、职工齐聚在一起,与场外全国各地通过手机、视频共同欣赏的数十万观众一同共听、共赏这场专属于遂宁的城市主题歌原创专场演唱。并且,观看晚会的每一位观众都获赠了精心制作的“唱响遂宁”CD、MV精美音乐画册。

此外,现场观众席还由区县、园区以及教育、卫生、政法、经信、商贸、住建等组建了20个方队,成为了全场焦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