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艺术家挥毫泼墨向市民送出近千幅春联

www.scol.com.cn  (2018-01-10 15:2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月9日,在迎新春的祥和氛围中,由遂宁市富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遂宁市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健康运动·喜迎新年”2018迎新春体育文化惠民活动第二场,艺术家送春联活动在船山体育馆热烈举行。

现场由遂宁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的十几位本市名家挥毫泼墨书写春联,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现场事先写好的春联红纸上,书法家们精心创作,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书体精彩呈现。火红鲜艳的春联既有挥别鸡年、喜迎狗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时代高歌。

市民手捧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记者采访到现场的领取春联的杨大哥,他说:“能贴上书法家亲自写的春联,真是太好了!现在的很多春联都是印刷品,虽然也很喜庆,但是总觉得缺少点文化底蕴,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春联寓意吉祥、书法精美,正能够体现遂宁的文化底蕴,能贴在自家的门上肯定会蓬荜生辉,带来好运的。”

活动现场,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市民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同时也表达出了广大市民迎新纳福、企盼新生活的美好愿望,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

整个活动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据了解,这次活动向市民送出春联近千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