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民政局局长冯蓉志指导板板桥村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7:5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冯蓉志查阅资料

冯蓉志一行在贫困户家中查看住房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杨静 记者 聂艳萍)9月13日,遂宁市民政局局长冯蓉志带队到贫困村联系点板板桥村调研指导工作,并带领安居区保石镇脱贫攻坚干部交流学习。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文明和瞿河乡领导参加调研。

冯蓉志一行首先了解了板板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任务完成情况,在仔细查阅了软件资料,详细询问日间照料中心日常运营情况之后,她要求:一是要将最新的软件资料完善存档,做好痕迹管理工作;二是第一书记不仅要做好平时考核工作,还要抓紧学习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尽快掌握群众工作方法,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紧紧围绕“五个一”工作职责,结合村发展实际,同村两委一道用心想事,尽力谋事,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帮扶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积极作用;三是要利用日间照料中心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要加强对贫困老人、留守老人以及失能老人的关爱服务工作,依托日照中心和老年群众组织,经常性开展保健、文化娱乐和老年人预防诈骗知识等宣传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高农村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

随后,冯蓉志局长一行走访了8社和9社的部分贫困户,在探访8社高龄贫困户高永书时,了解到老人如今住进新房,生活得到较好照料,她很欣慰,叮嘱老人好好养病,并嘱咐老人子女要继续发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精心照护老人日常生活,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