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笑行动 遂宁唇腭裂患者接受免费治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9:5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袁鹭 记者 罗小单)“女儿7岁了,虽然不幸,生出来就是唇腭裂,但她又很幸运,遇到这么多好心人帮助,还免费手术啊”,一位邓姓母亲连声感谢。8月3日-8日,得到“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帮助的遂宁市13名唇腭裂患者,前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筛查,最终7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接受免费治疗。

此次“生育关怀——微笑行动”是由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携手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来自秘鲁、厄瓜多尔、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多名国际微笑行动医疗专家和爱心人士以及志愿者,免费为全省230余名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治疗服务,并给予参加筛查的唇腭裂患者每人200元交通补助、接受手术治疗的唇腭裂患者每人200元食宿补贴,大英县计生协会还为该县9名患者每人发放困难救助200元,解决患者及家属的交通、住宿问题,帮助计划生育与贫困家庭唇腭裂患者恢复健康,绽放笑颜。

近年来,遂宁市计生协不断深化生育关怀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响应省计生协号召,与遂宁日报合作,倡议全市唇腭裂患者到区县计生协和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登记,认真做好患者的调查摸底和组织送诊等工作。目前,遂宁全市登记上报121名唇腭裂患者,其中33名患者及时得到治疗,让他们拥有同龄人一样的微笑,享受健康快乐幸福美好生活。

遂宁市组织13名唇腭裂患者到资阳市参加四川省2017年“爱心传递 点亮希望”微笑公益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