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4件科学影像作品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上获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4:2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聂艳萍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开幕仪式

(遂宁参赛选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1月11日-14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辽宁沈阳成功举办。

据悉,四川省共向全国推荐了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共计242件,入围全国终评展映展评6件,其中来自遂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的作品《龋齿的危害与预防》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展映展评活动。本次活动遂宁市共有9件作品参加比赛,其中4件作品获奖。

活动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春英、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辽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等相关单位领导、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学校的科学影像节青少年师生代表以及各届新闻媒体等近400人参加了本届展映展评活动。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本届活动共收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择优提交作品1589项,其中科学探究纪录片作品950项,科学微电影421项,科普动画作品218项。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2个代表队、近400名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代表携95项优秀作品参加了本届展映展评活动。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由科学探宝活动、技能测试、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多项丰富精彩的环节组成,其中展评环节评委就选题立意、科学含量、影像技术应用等多个层面对各个作品进行综合评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