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安居区开展跨区域灭火应急救援联动演习暨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1:1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海艳 记者 张静)为有效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跨区域应急救援工作,切实提高部队跨区域综合救援能力,实现消防救援专业化目标。11月8日,遂宁消防支队安居大队在安居新安医院开展安居区跨区域灭火应急救援联动演习暨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安居区委副书记、区长管昭、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何涛、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王韩,安居区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舰等领导及区安监、区交警、区城管局、区环保、区应急办、区街道办事处、区供电局、区煤气公司、区消防重点单位等200余人参加观摩了演习。演习及启动仪式由安居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聂洪主持。

演练现场

灾情假设为上午12时,位于安居区安居大道的新安医院四楼住院部左侧一病房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扩散迅速。灾情发生后,该医院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同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指挥中心随即报告当日值班领导,启动一级应急预案,要求义务消防队员按照单位预案开展自救,并在第一时间调派了安居中队两台水罐车、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登高平台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同时,支队立即就近调集遂宁市经开中队2台大功率水罐车10名官兵前往增援。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相继下达明令,命令侦查组深入火场进行侦查,疏散救人组迅速利用多功能担架营救被困人员,灭火组消防员利用举高平台车占领消火栓对大火进行打压,就在消防队员在建筑内外实施进攻的时候,现场安全员发现外墙出现裂痕,立即利用对讲机报告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立即发出紧急撤离信号,所有参战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经现场专家检测评估确认现场安全后,现场参战人员返回战斗岗位,继续作战。

经参战官兵近20分钟的英勇奋战,火势全部扑灭,所有受困人员被安全转移,伤患得到及时救助,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