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团市委精心组织 150名“青春蓝”志愿者扮靓物流“两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23:0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昨日(11月1日),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圆满落幕,150名志愿者在场内、场外热情参与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最美的志愿风采,成为了物流“两会”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会前:严格筛选 精心培训

据了解,为了给物流“两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10月中旬,共青团遂宁市委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船山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经过层层选拔,共招募了150名志愿者。

22-23日,“物流两会”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训和一系列的基础培训。据悉,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成都和遂宁本地的行业专家共7人,为150名(含双语50名)志愿者进行针对性的专业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基础知识、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应急救护知识、“物流两会”背景知识、外事礼仪、社交礼仪及实际操作等。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通过事例讲解向参训志愿者们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和文化,引导大家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物流”两会服务全过程;通过现场示范对志愿者们讲解见面介绍、交谈沟通、迎送指引等礼仪知识。

会中:高标准 高质量 热情服务

会议期间,一抹抹“青春蓝”活跃于大会的各个环节,为嘉宾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精心挑选的50名双语志愿者,热情洋溢地为来自35个国家的外宾做好引领服务,保证他们在大会期间行程安排和沟通交流顺利无碍。

据志愿者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在嘉宾入驻酒店、远成国际会议中心、威斯腾铁路物流园展览馆等会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为会议提供翻译、路线引导、展会协助、外事嘉宾参观陪伴等志愿服务。

面对突发状况,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密切配合,毫不慌乱。作为双语志愿者一员的王欣,负责外事嘉宾接机和全程服务工作,做到了接机工作零失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嘉宾萨拉赫丁·哈利发在下榻酒店不慎将随身物品遗失,求助双语志愿者王欣。她在了解情况之后积极与酒店沟通,同时也发动其余志愿者帮忙找寻,最终将物品成功找回。萨拉赫丁·哈利发十分感谢志愿者们:“遂宁不仅环境优美,遂宁的志愿者们也非常棒。”

会后:收获经验 赢得赞誉

“能够为与会嘉宾提供帮助,我觉得非常高兴。亲身参与到这样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对我来讲是一段难得的经历。”志愿者王韬说,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到晚上9点才结束一天的志愿工作。“虽然辛苦,却能在学到经验的同时,又展现了遂宁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让我懂得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崇高意义,在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将坚守岗位,尽心服务,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之中。”志愿者左欣儒说。

“150名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热情真诚地做好‘物流两会’的每一项服务工作,与会嘉宾纷纷为‘青春蓝’点赞”志愿者总负责人、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杨桓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