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文明斑马线”添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6:0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11月2日)日,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遂宁市交警支队”)联合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遂宁市文明办”),对前期“文明斑马线”设置应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遂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文明交通,构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和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今年7月遂宁市交警支队提出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对斑马线进行提升改造,同时设置警示标语的想法,得到遂宁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两个部门联合在规划选址、设计、用语设置等方面密切配合,本着体现“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原则,以避免人车争路发生交通事故,营造和谐交通氛围,同时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遂宁市交警支队和遂宁市文明办从整体构思、规划、设计等多方面考虑最终选定在东平干道、公园口、吉祥大厦、和遂宁一中四处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点。“文明斑马线”于10月中下旬建成,整体设置简洁大方,每条斑马线都规划有图文交通安全提示,如“交规记心中”、“各行其道、安全通畅”、“珍爱生命、莫闯红灯”等,既亲切易懂又彰显人文关怀,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斑马线上的文明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目的是从根本上改善城市环境,让市民受益。目前,创建工作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时刻,遂宁市交警支队结合当前创建工作,创新服务理念,提出“文明斑马线”的构思不仅给出行者更加温馨、醒目的提示,也为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