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叙家乡情 蓬溪籍农民工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2019-12-20 10:1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2月18日,蓬溪籍农民工座谈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40余位蓬溪籍农民工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上海遂宁商会会长李明致辞,肯定了蓬溪籍农民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打响了蓬溪特色的劳务品牌;杨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蓬溪县服务保障农民工、鼓励返乡投资兴业等有关政策;优秀农民工代表左太、郭强、宋远武、陈琼兰等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上海拼搏的创业经历,同时也对家乡未来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并对家乡领导看望农民工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愿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张智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和80万蓬溪人民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座农民工代表介绍了蓬溪发展情况,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以建设“新型工业县、现代农业县、知名文旅县、生态宜居城”为主线的发展战略体系,家乡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基础条件更加完善,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蓬溪的发展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张智勇希望,在外打拼的农民工们要广交朋友,拓展朋友圈、社交圈,主动适应上海的文化和生活习惯,积极拼搏、勤奋努力,展现蓬溪籍农民工最美奋斗姿态;要以身代言、宣传蓬溪,继续秉承“当蓬溪人、说蓬溪话、办蓬溪事”的精神,用好用活家乡资源,塑造家乡最美形象;家乡热烈欢迎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朋友,怀揣对家乡的感情和热爱,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返乡就业创业,希望农民工朋友要抢抓机遇、返乡创业,为建设最美蓬溪贡献力量。

张智勇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落实农民工服务机构,配齐工作力量,为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解决农民工后顾之忧,让大家在外安心工作生活,创业兴业。

会上,张智勇、黄元章、杨军一行还向农民工代表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诚挚祝愿在沪蓬溪籍农民工及家人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