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遂高速遂宁段查获一起拉载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2019-12-19 10: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莉 记者 赵权军)12月16日9时许,绵遂高速遂宁东警务段民警刘连鹏巡查路面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停靠在红江收费站匝道处,民警通过喊话器让其离开,驾驶员却迟迟未动,民警刘连鹏怀疑该车辆存在问题,遂上前查看。

该车辆驾驶员发现民警正向其走来,便有些慌张,似乎在有益躲避民警追查。原来,民警检查该车车牌号为赣C牌照,车辆和驾驶证状态均正常,民警询问驾驶员情况时,驾驶员谎称:车辆故障,动不了,正准备报警请求救援。

当民警绕到该车辆后面,透过车窗玻璃看到的一幕,吓出一身冷汗,一辆货车里装了满满的一车烟花,驾驶员见已被民警发现已经掩饰不住了,连忙解释道:接近年底,从蓬溪买点烟花回老家热闹过个年。

民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告诉他违法装载烟花行为的危害后果,如果发生事故及其危险,再加上满满一车烟花,无异于一枚的“炸弹”在高速公路上移动,这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

驾驶员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警车的护送下安全将该车烟花移出了红江收费站,经清点该车装载烟花30件,鞭炮5个,没有任何运输手续,最后民警联系蓬溪县公安局天福派出所,将车辆和驾驶员、烟花移交派出所对其治安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