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圣莲之音” 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7-03 12:0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2日晚,由遂宁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开幕式及“荷你相约”音乐会在圣莲岛举行。

本届荷花节以“荷你相约,醉美遂宁”为主题,旨在以荷为媒、以荷交友,持续三个月的花期,游客们均可来到遂宁观音湖圣莲岛、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等地欣赏“荷”美貌,品味“荷”美食,感受遂宁的“荷”魅力。

遂宁是中国观音文化之乡、诗酒之乡、书法之乡、曲艺之乡,孕育了陈子昂、黄峨、张鹏翮等英才俊杰,拥有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20余张城市名片。

开幕式上,遂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世界华商书画院院长曾来德;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独唱演员、中国环保形象大使税子洺;2018年“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宋代莉颁发了“遂宁市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聘书。

随后,“荷你相约”音乐会为嘉宾和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美丽的遂宁圣莲岛上,“荷你相约”音乐会共分为荷之韵、荷之赋、荷之魂、尾声四个章节,专业歌唱家、天资国乐乐团的演员们带来了情景表演、歌舞、民乐等13个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舞蹈《莲心》用曼妙的舞姿展现了莲濯清涟而不妖的形象,民乐演出更是把传统文化与莲花之美相融合,与美景交相辉映,让现场观众都大饱眼福和耳福。

近年来,遂宁全市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旅游收入年均增速20%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幅9%以上。2018年,遂宁市全年接待游客4971.36万人次、同比増长14.11%,全市文化经营收入和旅游总收入均居全省第七位,其中,旅游总收入达到467.22亿元,同比增长21.3%;文化产业经营收入61.61亿元。下一步,遂宁市将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创意旅游为驱动,进一步激活产业资源、释放发展活力、做强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