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遂宁市河东新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www.scol.com.cn (2019-06-21 22:0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铭记党史、不忘初心。6月21日,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遂宁市河东新区工委会联合遂宁农商银行河东支行,开展了遂宁农商银行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河东新区各街道(管理办)及遂宁农商银行河东支行共组建了6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3名队员组成。竞赛共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类型,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党支部工作手册》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金融知识等。

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什么?”“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是什么?”……在必答环节,参赛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在紧张刺激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更是机智敏捷,争相抢答,表现出优秀的团队作战意识,场上的比分你追我赶,十分激烈。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河东二期代表队以机智、沉稳的表现,拿下全场最高分,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既为大家学习党务知识、了解党建工作搭建了平台,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遂宁农商银行副行长全翔表示,此次通过与河东新区联合举办党建共建活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共同学习党的知识,创新了党建工作新模式,深化了政银合作机制,对推动政银党建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形成了政银共学、共帮、共创、共赢的良好局面。

“目前,河东新区正在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打造绿色宜居幸福城市典范’,为大家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也对大家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小龙介绍,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旨在鼓励大家多学习,让学习成为生活的常态,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理念,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精神,为河东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