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遂宁毒品公开查缉比武“开战” 8支公安队伍现场轮流实战查缉 

www.scol.com.cn (2019-05-23 15:2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比武,比的就是数据......”5月22日,遂宁市2019年毒品公开查缉比武在遂宁市安居区正式启动后,遂宁共有8支队伍共计80名警察在安居区高速公路收费站现场“开战”。这也是遂宁市首次集中开展的缉毒实战练兵。

公开查缉,是缉毒执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强化情、侦、堵有机结合,加强查缉点查获案件的延伸侦查,深挖案件、追查源头,实现“全链接”打击。毒查缉站配备了车辆、武器、缉毒犬及约束性警械、防护装备、毒品检测、查缉设备、录音录像设备及移动警务终端等查缉设备。

“该车不仅配置了便携式电脑X光货物检查系统,还配备了地铺式遥控阻车路障、手持式爆炸物、毒品检测系统等一系列查缉设备、数据终端及单兵查缉装备。”比武现场,价值100多万元的查缉车是一大亮点,该车车内固定基本配置以毒品查缉为主,兼顾反恐防暴、治安、刑侦工作的开展,形成全面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单元。

据悉,本次查缉专项行动自5月22日起将在遂宁市开展两天,查缉主要对长途客运班车和小型汽车及人员等进行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