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在遂宁开启

www.scol.com.cn (2019-05-21 14:4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袁敏 欧欢 高德芬 文/图)欢快的藏羌民族歌舞、爽口的理县甜樱桃……5月21日,涪江边的遂宁市九莲洲湿地公园现场欢腾,“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正式开启。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出席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阿坝州理县,是遂宁市船山区对口帮扶的藏区贫困县。“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将在成都、遂宁、理县三地陆续展开。

遂宁专场活动期间,将举办“遂理一家亲”摄影展暨特色农产品展销,并向公众推出改造升级后的理县藏羌风情体验馆。备受关注的是,遂宁船山区与理县,以及对口帮扶理县的浙江永康市、东阳市,“三方四地”还将在遂宁正式签署在船山区合作开发“飞地园区”协议,共同推动对口帮扶向合作共赢转变。

理县专场活动将于5月23日在理县启动。专场活动共分为“遂理一家亲”摄影展及特色农旅产品展销、“遂理一家亲”品牌发布、“遂理一家亲”社会民生帮扶等三大板块。借助专场活动的开展,理县特色农产品、特色旅游及民俗文化产品、乡村民宿酒店等地方特色将予以集中呈现。同时,遂宁和理县两地企业还将签署多个合作协议。

成都专场活动已于5月20日启动,集中呈现遂理两地特色人文、秀美风光,以及对口帮扶成效的45幅实景摄影作品,将在宽窄巷子持续展出至5月31日。

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按照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部署,从2012年开始,遂宁市组织一批又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走进理县的峡谷高山,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打实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目前,遂宁帮扶理县的工作队已接替至第四批。

倾全市之情、举全市之力抓好对口帮扶理县工作,遂宁逐步将简单的单向输入提升为更为紧密的长效互动。遂理双方携手推进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共同打造“浮云牧场”“天空之眼”等文旅品牌,共同推进改善民生,实施藏羌安居、全民健康、就业扶贫“三大工程”,创新合作模式开发的“飞地园区”也将落地实施。

2018年,理县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功实现脱贫摘帽,遂宁市船山区也被表彰为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先进集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