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璀璨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赛区颁奖晚会在遂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21 14:3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实习生 贾静)5月20日晚,“金钟盛事·唱响遂宁”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赛区颁奖晚会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阎维文、万山红等“音乐大家”与第十二届“金钟奖”四川赛区声乐组获奖选手同台献唱,一场音乐盛宴在遂州大地唱响。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平志英出席晚会并讲话,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主持。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

晚会上,选手们精彩演绎,一首首歌曲联唱沁人心脾,气势磅礴的钢琴演奏《黄河大合唱》,还有阎维文、万山红等“音乐大家”与四川赛区声乐组获奖选手同台献唱,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

2019年,金钟奖举办地首次来到西部,成都成为金钟奖第12至14届的举办地,获奖选手们将参加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大赛。

晚会上,四川赛区选拔赛的小提琴、声乐(美声)、声乐(民族)、二胡等4个比赛组最终获奖名单一一揭晓,莅临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

附:获奖名单

第十二届“金钟奖”四川赛区选拔赛一等奖

美声组:郭莹 罗玉丹

民族组:康彦龙 谭翼林

小提琴组:邹樟

二胡组:贲立德

第十二届“金钟奖”四川赛区选拔赛二等奖

美声组:李志鹏 曹舒源 刘慧 张鹤婷

民族组:李翔 王迎 王雪慧 刘叶子

小提琴组:邹梦 邓凯文

二胡组:郭思岑 张彤彤

第十二届“金钟奖”四川赛区选拔赛三等奖

美声组:任浩扬 田野 唐翰章 陈俊利 赵纯 王海清

民族组:田奥 李金华 孟真增 罗延熠 赵怡 廖悠馨

小提琴组:钱琳 杨博文 谈鑫

二胡组:张瑶 孙潇澳 饶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