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媒体团河东采风 感受新时代河东风采

www.scol.com.cn (2019-05-20 18:0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春梅 甘云 记者 欧欢)观看未来影院裸眼3D效果;参观配套设施齐全的创客中心;体验理县的藏羌风情……5月18日,包含遂宁网络大V、相关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在内的4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走进遂宁市河东新区,感受河东新区的快速变化和迅速发展。

在洋渡实验学校,采风团一行走进该校学生工作坊、陶艺美术室、国学教室等高标准功能室,墙上、橱柜里摆满学生的作品,形态各异的陶土小人、栩栩如生的手工画、整齐端正的毛笔字……让人应接不暇。移步二楼,在乒乓球训练馆里,一年级校队的孩子们正在刻苦训练。“我们这里建有一流设施设备的乒乓球馆,下周将挂牌‘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该校校长夏典举说。

“任家渡安置小区总用地面积约2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3平方米,配套的有集中商业、养老公寓、社区服务中心及物业管理用房等。”走进任家渡安置小区,该小区设计工程师鄢洪波向采风团介绍,尽管作为安置小区,但该小区的A、B、C、D四个地块均统一规划,绿地面积大、停车位多,令人眼前一亮。“任家渡安置小区的质量、设计、环境可以媲美商品房,是全海绵小区。”

“河东新区发展越来越快,每年都能看到有不一样的风景。” 在参观和采访过程中,采风团认为,河东新区发展迅速,每年都会给人带来新的惊喜。“实施的全域海绵,让城市在绿水青山中自然生长,城市建设方面,河东新区敢于在打破常规,大胆尝试……”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利用手中的媒体资源,通过不同视觉和各自平台,全方面展示河东新区取得的新成效、新面貌。

河东新区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为行政商务区、养生度假区、科创教育和乐活水都区,按照遂宁市委市政府定位,河东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科创教育、商贸会展、总部经济以及数字经济“5+1”产业体系。

遂宁是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第二。而河东新区,占了全遂宁市海绵试点区域的85%,在海绵域市建设中,重点探索“建成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滨江水生态文化示范”的河东路径。

当天,采风的任家渡安置小区、音乐草坪合家欢、洋渡实验学校等均属于河东二期重点项目。河东新区二期总规划面积约17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大健康、大文旅、绿色新经济产业,承载着延续升华城市品牌、引领示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城市典范、活力迸发城市新区等历史使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