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在遂宁落幕 优秀选手10月战蓉城

www.scol.com.cn (2019-05-20 16:1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袁敏 文/图 实习记者 杰莫)5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在遂宁落下帷幕。经过多轮的现场角逐,小提琴、声乐(美声)、声乐(民族)、二胡等4个比赛组别分别决出了最终排名榜单,榜单优秀选手将被选送参加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大赛。

金钟奖四川赛区选拔赛分共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分区赛于4月底前完成,分别在成都、遂宁、南充、德阳、内江、乐山等6地举行;第二阶段的复赛和决赛于5月17日至19日在遂宁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129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最终的角逐。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以“金钟盛事·唱响遂宁”为主题,比赛期间,多场文化惠民活动也借势举行。在复赛和决赛举办地遂宁,按比赛组别组织了11场比赛演出,近1万人次音乐爱好者和普通群众共享了家门口的音乐盛宴。5月20日晚,展示四川选拔赛成果的盛大颁奖晚会还将在遂宁上演。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

根据中国音乐家协会与成都市政府达成的合作协议,第12届至第14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均将在成都举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