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耐王落户遂宁 打造重型包装项目西南制造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5-17 11:1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5月16日上午,特耐王重型包装项目开工仪式在国家级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国际汽车产业园内举行。近两百人整齐地排列在该项目工地上,静待一个全新的开始。

特耐王是1952年创立的全世界首个瓦楞纸包装行业的品牌,目前,在国内已经拥有江苏、福州、上海、乌鲁木齐四个大型生产基地,客户遍布汽车、航天、轨道交通、机械、电气、化工、农业等各个行业。

此次扎根遂宁,落户西部国际汽车产业园的特耐王重型纸箱制造项目,由特耐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与东正物流联合投资,共同组建为特耐王博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首期投资3亿人民币,引进西部地区最先进的⼀条全自动2.2米幅面生产线。

该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12月竣工投产,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0万平米以上的重型纸板及相关产品,实现年销售5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带动关联产业产值10亿以上,成为汽车包装和装备的制造中心,以及面向全球的循环包装的控制中心。

“西南地区产业蓬勃发展,但在重型环保包装领域,仍属产业空白。”特耐王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铃木熊二说,遂宁处在目前经济发展较热的西南地区,汽车行业发达,而且是一带一路的据点之一,能够大大缩短物流运输周期。而且遂宁的一些零部件会运到欧洲大陆,“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符合国际标准还不够,产品包装也应匹配,这方面我们很有信心。”

作为“特耐王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南地区投建的大型中外合资生产基地,特耐王博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重型装载瓦楞纸板、纸箱、纸管及其他纸制品(不含造纸)。

产品不止于此,在后续的发展中,铃木熊二还有更多的思考。依托遂宁低电价、低人力成本、运输方便等优势,将逐渐引入汽车零部件周转箱、塑料周转箱、防锈材料、蜂窝状塑料真空板等产品。“塑料周转箱的引进,我们已经与美国的合作单位签订了合同,等市场开发调研结束后,将落地遂宁。”

“特耐王的入住,不仅能丰富汽车产业园的产业业态,同时也能为遂宁大力引进的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制造,包括安居区的汽车制造基地,做相互配套,形成产业联动,打造完善的产业环境。”开工仪式上,遂宁经开区投促局副局长薛昆难掩激动心情,“现场接触特耐王的产品后更加让人惊喜。”薛昆说,特耐王的纸包装除运用于汽车零部件外,因其防震防氧化,还适用于园区内的电子企业。“下来将对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实现园区内产品的内部循环,降低企业成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