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发力  遂宁市将完成2.36万贫困人口脱贫

www.scol.com.cn (2019-05-15 10:4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5月14日,遂宁市政协“千名委员千件实事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大英县召开。与会领导和政协委员现场参观了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金竹村党群服务中心、金竹村鱼蛙共养基地及通仙乡高山村花椒产业基地,观看了大英县政协“双千”活动专题片,表扬市政协2018年度“双千”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据了解,2018年遂宁市高质量完成25027名贫困人口脱贫、90个贫困村退出年度任务。贫困人口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637元,超过当年脱贫标准线2037元;退出村集体经济收入平均达4.46万元,人均36.6元,超过省定标准线30.6元。

遂宁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在会上强调,今年要高质量完成剩余2.36万贫困人口脱贫、77个贫困村退出减贫任务;市、县(区)各级政协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已退出贫困村有致富新方法;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从严从实履职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