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企地党建联动 引领党建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9-05-14 14:2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彭建涛 记者 李琴芳)5月9日,川中油气矿行政事务中心直属党支部与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企地党建联建启动会。三家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和行政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概况、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互授党建联建公示牌。

双方围绕联建思路、联建架构、联建举措、联建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座谈,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制定了“工作联动、阵地联合、活动联手、服务联心、经验联创”的“五联”措施,明确了联合党日活动、共享党建资源、宣传政策法规、协助扶贫帮困、爱心捐资助学、强化业务支撑等联建内容。

享有鱼米之乡美誉的三家镇,全镇辖四十个村、三个居委会,总人口6.8万,共有55个党支部,1461名党员。目前,油气矿在三家镇共有25口油气井,分布在辖区15个村,油气管线途径25个村。

双方均表示,后续将按照打造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品牌要求,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业务需求,持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打破地域和空间限制,不断探索和构建地企党组织联动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实现企地共联共建、共学共进的良好局面。

“此次‘企地党建联动’是油气矿在打造特色基层党建品牌道路上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旨在以新载体、新形式、新活力为抓手,建立起工作相互帮助、困难相互分担、问题相互协调的有效机制。”川中油气矿行政事务中心直属党支部相关人员说,双方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双方党建“资源互享、优势互助、载体互融”,助打造更加务实有效、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