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 遂宁举行“书香遂宁·畅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4-23 18:5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高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高菀君)“明灯常作伴,益书常为朋。”4月23日,“书香遂宁·畅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宁市中央商务区广场举行,现场表彰2018年度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并邀请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遂宁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唐紫薇等为遂宁市图书馆、川职院图书馆等赠送《遂宁县志校注》和《遂宁史画》。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书香遂宁·畅享悦读”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于4月20日在遂宁市中央商务区展开,活动为期4天,并陆续开展了包括“书香遂宁·畅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遂宁书市惠民展销会、数字阅读体验、遂宁作家作品展、成遂部分作家签送等系列阅读活动。

“全民阅读需要全面参与、全民行动。”涂虹表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公共图书馆(站、室)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建设,增加文化产品有效供给,加快构建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强化优势资源整合利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书香遂宁”、遂宁书市、遂宁大讲堂等阅读品牌,动员、感染和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要积极弘扬“耕读传家”的优秀传统文化,让阅读成为一种永恒的主题,润物无声、培根铸魂,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遂宁市图书馆承办。活动主题为“书香遂宁·畅享悦读”,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文化素养,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该活动也是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遂宁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展示的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现场,遂宁市委宣传部对10个2018年度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为其颁发了证书。

2018年度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

附:

2018年度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新华文轩遂宁中心店

遂宁市阅读协会

遂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中心小学校

遂宁高新区保升乡瑰宝明珠社区书屋

遂宁市射洪县太和镇第一小学校

遂宁安居育才卓同国际学校

遂宁市蓬溪县赤城镇宣传文化中心

遂宁市大英县实验幼儿园

市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办事处书院社区居民委员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